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兴业银行8.52亿收购联华信托51%股权

2011年02月10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成为继交行、建行之后第三家控股信托公司的银行

  【财新网】(记者 马媛)兴业银行(601166.SH)2月10日公告称,将以约8.52亿元的对价收购联华国际信托51.18%股权。

  这意味着兴业银行将成为继交行、建行之后第三家控股信托公司的银行。

  根据买卖方2009年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兴业银行以联华信托2008年末每股净资产为基准的2.55倍的价格,受让上述51.18%股权。这部分股权目前由新希望集团、四川南方希望实业及福建华投投资分别持有15.69%、25.49%和31.9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