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旱灾致全球小麦期货走高

2011年02月09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CME小麦期货价格冲至8.806美元/蒲式耳,创29个月来新高

  【财新网】(记者 沈乎)联合国粮农组织(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FAO)2月8日早间发布华北地区严重冬旱影响小麦产量的一份特别警告,芝加哥商品期货交易所小麦期货价格应声上涨,达到29月来的新高。

  3月小麦合约开盘平平,但迅猛上涨,10点半左右达到了每蒲式耳8.806美元。彭博社报道说,这是29个月来的价格高位。

  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报告说,2010年10月以来华北平原降水显著低于历史平均水平,而华北地区正是中国冬小麦的主要产区,因此六月的冬小麦收割令人担忧。低降雨减少了在12月至2月低温时期积雪对休眠期小麦的保护,也降低了生长期小麦需要的土壤湿度。主要受影响省份为山东、江苏、河南、河北和山西,这些省份占到全国小麦产量的三分之二。官方估计,这些省份中的516万公顷将会受到影响,而总种植面积为1400万公顷。干旱还同样造成257万人和279万头牲畜饮水困难。政府已支出150亿美元来补贴农民的收入和其它成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