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拟年内启动人民币计价股票发行

2011年02月09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港交所将于3月份向证券业界介绍有关人民币计价股票首次公开募股日常操作事宜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2月7日表示,港交所和香港证监会正在全面准备在港发行人民币计价股票,“希望今年有好消息”。

  据《中国证券报》2月8日援引陈家强当日出席香港金银业贸易场新春团拜和开市仪式时的话表示,人民币服务在香港市场享有相当大的自由度,也依循市场的需求发展。他乐意见到有更多市场参与者提供更多的服务,也希望香港能提供多元化服务。

  报道称,港交所主席夏佳理当日出席港交所农历新年首个交易日开市仪式时亦表示,在香港推出人民币计价的股票仍在研究之中,还未到最后阶段。港交所将于3月份向证券业界介绍有关人民币计价股票首次公开募股的日常操作事宜。他表示,目前最关键的是香港是否有足够的人民币资金应付运作需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