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今年M2初步预期增长16%左右

2011年01月31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将加强对社会融资总量的监测与调节;不排除有关部门试图以此引导社会正确认识今年对信贷规模更为严格的控制,及其对经济的影响

  【财新网】(记者 霍侃)央行1月30日在《2010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透露,2011年广义货币供应量M2初步预期增长16%左右,同时,央行在下一阶段主要政策思路中提到,进一步发挥利率杠杆在调节总需求、管理通胀预期中的作用。

  央行提出,2011年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首先是要控制好货币总量,以M2为代表的货币供应总量增长应低于适度宽松时期,降至以往稳健货币政策阶段的一般水平。

  2010年年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为72.6万亿元,同比增长19.7%,增速比反危机时期的2009年低8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