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尚福林称新股发行实行注册制没有时间表

2011年01月26日 19:20 来源于 财新网
表示股改目标全部得到实现,证监会将推动发行制度更加市场化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表示,新股发行改革的目标,是在市场化过程中,让市场主体归位尽责。对于何时实行注册制,证监会没有时间表。

  尚福林是在接受央视专访时作上述表态的。据《证券时报》报道,尚福林表示,股改初期设定的目标已经全部得到了实现。首先,通过股权分置改革,充分地完善了市场功能,让市场发现价格。其次,通过完善市场功能,促进优质企业通过并购重组做大做强。目前,兼并重组将近一半是通过市场运作。再次,使两类股东的利益趋于一致,大股东跟小股东都关心股价,解决了市场上一个根本的制度问题。从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讲,在技术上设计了三分之二流通股东同意才能实施的保障机制,保障了散户的合法权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