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银行承销信用债将占信贷额度

2011年01月26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拟将银行主承销的信用债规模纳入银行客户授信额度,并相应计提风险资本,这将占用银行信贷额度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继贷款类银信理财产品由表外转入表内之后,银监会正在考虑进一步规范表外业务。

  近期,银监会创新部已向各主承销商业银行下发征求意见稿,针对商业银行承销信用债拟出台《加强商业银行信用债承销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下称“征求意见稿”),拟将商业银行主承销的信用债规模纳入银行客户授信额度,并相应计提风险资本。此举一旦实施,则意味着银行信贷额度进一步受到挤压。

  一位商业银行金融市场部人士认为,此项措施也是当前“宏观调控一盘棋”的紧缩政策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