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部分银行贷款利率上浮10%-45%

2011年01月26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年初信贷投放井喷致信贷额度紧张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年初信贷投放井喷导致银行信贷资源空前紧张,一些银行贷款利率出现普遍上浮,上调幅度在10%至45%不等。

  《中国证券报》1月26日援引某国有大型银行资产负债部人士的话作上述表示。报道称,银行当月信贷额度已全部投放完毕,为保证信贷投放额度不超标,总行已发文要求各分支行提高贷款利率水平。

  该人士指出,贷款利率提高总的指导原则是:对退出性行业,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45%;对一般准入性行业,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左右;相应上调适度准入性行业贷款利率;确实被核准为总行级优质客户的,贷款利率下浮比例最多只能为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