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媒体称今年货币信贷总量调控将重归央行

2011年01月21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主要从审慎监管角度予以支持和配合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今年货币信贷总量调控由央行负责,银监会主要从审慎监管角度予以支持和配合。过去两年,货币信贷总量的调控由银监会管理。

  据《第一财经日报》1月21日报道,这一安排将有助于央行构建宏观审慎的政策框架。

  与以往每年年初设定货币总量、广义货币(M2)以及银行贷款的增长目标不同,今年央行并未透露具体的信贷规模计划。

  1月18日,新华社援引监管层消息称,2011年的信贷管控目标约在7万亿元水平,季度投放以3:3:3:1投放为宜,管控重点放在中小型银行。

  央行于今年推出了对商业银行征收的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措施,将对各行的信贷投放行为产生直接的约束,央行希望用这样更为市场化的手段来约束银行信贷投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