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制度保障空白 银行保障房贷款如履薄冰

2011年01月21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财政支持和配套措施真正落实之前,商业银行不可能大规模“不计成本,无视风险”地支持保障房建设,监管部门正试图协调多部委为银行寻求制度保障,但难度不小

  【财新网】(记者 温秀)谁来化解信贷资金支持保障房建设的潜在风险? 是不少商业银行在权衡多大程度上支持保障房建设时,都不得不考虑的现实问题。日前,这种考量正在各个层面进行初步地探索。

  与商业银行对房地产贷款的争先恐后不同,不少银行在保障房建设方面,则显得进退两难。一位商业银行权威知情人士表示,在财政支持和配套措施真正落实之前,商业银行不可能大规模“不计成本,无视风险”地支持保障房建设。目前,监管部门正试图协调多部委为商业银行支持保障房建设寻求制度保障,但由于涉及的部门较多,难度不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