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REITs再次搁置

2011年01月20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先后遭遇国际次贷危机与国内房地产调控的中国版REITs再度被搁置,折射出中国式金融创新的艰难轨迹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业内一直呼声颇高的中国版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已再次搁置,何时推出仍遥遥无期。

  “9月底10月初,REITs的相关方案的研究已经停了。”一位地方金融办人士表示,包括地方希望以保障房为突破口的REITs方案目前均无突破的可能。接近监管层人士则告诉财新记者,并非叫停,而是高层要求“继续完善基础管理制度”。

  2010年初,在中央政府大力推进保障房建设的背景下,天津与上海曾将各自的保障房REITs方案交付央行,并提交国务院等待审批,并被业内认为是最有可能破壳而出的途径。但蹉跎至今,仍难有实质性突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