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股集体破发再引发行机制大讨论

2011年01月18日 12:27 来源于 财新网
周二上市的五只新股N鸿路、N亚太科、N新都化、N司尔特和N风范悉数破发;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新股破发不是发行机制市场化改革的成果,而是竭泽而渔的后果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娜)在周二(1月18日)上午两市低开走弱的背景下,当日上市的五只新股N鸿路、N亚太科、N新都化、N司尔特和N风范悉数破发,其开盘价距离发行价大多有10%以上的跌幅。截至午间收盘,N风范与开盘价相比,跌幅近10%。

  继周一大跌后,周二两市均小幅跳空低开,沪指曾一度加速下跌,但未触及2656点至2677点缺口,市场以震荡整理为主,上午11点左右开始翻红上攻,收复2700点。

  截至11点30分,沪指报2711.36点,微涨0.17%;深成指报11784.72点,涨幅0.43%;两市成交超过66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