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行向美国客户提供人民币交易服务

2011年01月12日 12: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银行美国分行希望成为在美国的人民币清算中心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中国银行位于美国的分行将开展针对美国客户的人民币交易业务,允许美国的公司和个人通过在该行的账户买卖人民币。

  中行官员表示会根据国内市场和离岸人民币交易情况来为美国市场的客户设定汇率。

  中国银行纽约分行行长黎晓静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正为以后人民币实现自由兑换进行准备,“中国银行的目标是成为在美国的人民币清算中心。”

  中国银行纽约分行网站上月公布的最新业务解释称,中国银行纽约分行、华埠分行以及洛杉矶分行提供公司客户的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交易和人民币即期外汇交易,而华埠分行则针对已开立帐户的个人客户每日兑换限额4000美元等值的人民币,每年限额20000美元等值的人民币,而对未开立帐户的客户则每日兑换限额为2000美元等值的人民币以及每年限额10000美元等值的人民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银行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