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重汽等山东国企身陷齐鲁银行诈骗案

2011年01月10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位于济南的中国重汽集团涉案金额50亿元,专案组正在负责全力追讨,预计最终损失金额有限

  【财新网】(记者 冯哲)近日,财新记者初期调查发现,伴随齐鲁银行金融票据的诈骗案侦破的深入,济南市公安局公告中提及“此案涉及济南多家企业”指向一些地方大型国企,涉及中国重汽集团、山东高速、淄博矿业集团等多家财力雄厚、资金充裕的大企业。

  经财新记者了解,位于济南的中国重汽集团已经涉案,金额高达50亿元,专案组正在负责全力追讨有关资金,但也有知情人士透露,此累计金额包含了真假存单和质押,真实的存单质押量可能有限,因此“最终损失金额有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