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鹏华基金:中国股市2011年难见趋势性机会

2011年01月07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过度融资、小盘股可能回调,因此机会将出现在题材股上

  【财新网】(记者 张冰)鹏华基金今日发布2011年最新策略报告,认为2011年资金供给有限而融资规模仍将保持在较高水平上,因此股市将很难出现大板块的趋势性机会。

  而2011年A股市场的主要风险在于:通货膨胀变化超出市场预期带来货币政策紧缩力度的加大、小盘股估值回归、市场的过度融资。

  根据鹏华基金的分析,预计2011年信贷增速和M2增速均低于16%,流动性整体不支持资本市场出现系统性的大行情。与此同时,A股市场2010年全年的融资额超过了2007年的历史天量。预期2011年的融资规模仍将保持在较高的水平,在资金供给有限,而资金需求持续高位的情况下,更加难现大板块的趋势性机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