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通货膨胀是2011年股市最大风险

2011年01月05日 22:05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胀之初,股市表现较为负面;通胀中期,市场会进入一个调整期;通胀后期,市场会进入上升期

  【财新网】(记者 范军利)“2011年股市最大的下行风险可能来自于通货膨胀。”野村证券中国区股票研究主管吴海锋5日在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继2009年的反弹和2010年的盘整之后,2011年中国股市前景较为乐观。

  他认为,对通胀的担忧将在短期内拖累股市的表现。不过在货币政策收紧和控制物价措施的作用下,任何一轮的股价下跌都是买入机会,将带来长期的收益。

  野村证券在将以往的通胀和股市之间的关系进行梳理后发现,过去十年,曾出现三次大的通货膨胀,分别是2003年-2004年、2007年-2008年以及2010年6月、7月开始的这轮通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