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两融标的证券拟扩至沪深300成分股

2010年12月31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分散投资者集中融资买入可能引起的风险。融资融券额势必会急剧放大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融资融券规模有望进一步放大。近期,监管层正讨论将融资融券范围扩大到沪深300成分股。

  《证券时报》12月31日援引接近监管层的消息人士的话称,证监会目前正在对扩大融资融券标的范围至沪深300成分股进行讨论,重点是评估对市场的影响。虽然标的范围扩大是必然趋势,但推出时机仍存在分歧。

  报道称,上交所已于近日向25家融资融券试点券商下发通知,要求做好元旦后可能扩大标的证券范围的准备,要求试点券商须安排专人加班做好相关标的券调整的工作、客户通知和标的券种公告等工作。25家试点券商按照上交所的通知,昨日已在紧急调整系统中融资融券标的券种的范围,以待交易所放开接口后,确保能与之成功对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