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投二号”国新公司今日正式挂牌

2010年12月22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宝钢集团原董事长谢企华将出任国新公司的董事,央企重组将进入加速期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被称为“中投二号”的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国新公司)于今日(12月22日)正式挂牌。央企重组将进入加速期。

  《上海证券报》12月22日报道了上述消息。国新公司是国资委旗下第三家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将把功能指向中央企业的股权运作和资产运营。

  宝钢集团原董事长谢企华将出任国新公司的董事长,现任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刘东生将担任总经理。

  据财新网此前报道,作为中国央企整合重组平台,国新资产公司主要职责为加快推动央企整合,将纳入一些“规模较小、微利、效益差、应退出市场的央企”,推进央企产业布局与结构调整。路透社12月16日消息称,国新公司拟将排名靠后的15家资产规模较小的央企放入新的重组平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