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明康:跨业经营若低于行业水平需“断腕”

2010年12月20日 13:31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在不同金融领域的投资分别只能有一家,若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监管当局有权通知其出售有关子公司

  【财新网】(记者 冯哲)对于跨业经营,银监会的态度是允许,但不鼓励。这是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告诉财新记者的。

  “和人一样有了姻亲血亲之后就有了感情,再坏的儿子都是自己的,还要抱着、驮着、背着,那不行!”刘明康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坦承对银行业跨业经营风险的看法。

  现在不少银行同时有保险、基金、信托、租赁、投行等子公司,跨业经营的态势已经初具规模。

  刘明康指出,银监会规定银行在每个领域的控股子公司只能有一家,每五年做一次后评价,由主管部门进行评价,如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银监会有权通知这家银行全部出售有关子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