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明康:银行需要扩大风险资产的覆盖面

2010年12月20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需要进一步扩大风险资产的覆盖面,以此为分母达到银监会的最低资本要求

  【财新网】(记者 冯哲)银行需要扩大风险资产的覆盖面,以此为分母达到银监会的最低资本要求。

  这是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近期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提出的,这条新措施是为了和国际银行监管改革同步。

  这次国际监管新规扩大了风险资产的覆盖面,即资本相对应的风险资产必须包括表内和表外,既包括银行账户,也包括交易账户。中国的银行业虽然交易账户规模不大,但也存在或有风险资产。

  比如银行经常就具体项目发贷款承诺函,过去从不记入资本充足率的分母——风险资产里。再如信用卡给予借款人的信用额度,也属于应计入而未计入的风险资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