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12月新增贷款须满足个人和企业的正常需求

2010年12月17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2010年的新增信贷比原计划多几千亿元已在决策当局的预期之内,但不会超过8万亿元

  【财新网】(记者 冯哲)12月16日,银监会表示,银监会日前要求商业银行对信贷风险进行更为审慎、更为严格的管理,同时确保个人和企业的正常贷款需求得到满足,特别是确保在建、续建项目和企业正常流动资金、个人贷款需求及其他日常金融服务不受影响。

  针对近期部分媒体报道称银监会要求各商业银行控制12月新增信贷规模,银监会表示:年初以来,银监会始终如一地要求商业银行严格按照既定的宏观信贷目标,科学把握银行业信贷投放节奏,已取得积极成效。

  据央行12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11个月新增人民币贷款7.47万亿元,距离全年7.5万亿信贷目标仅“一步之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