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丰:海外基金经理看好新兴市场

2010年12月16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多数受访环球基金经理在第四季增持亚太区及新兴市场资产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汇丰最新的季度海外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大多数受访环球基金经理有意在2010年第四季增持高增长地区(包括新兴市场和日本以外的亚太区)资产,67%的受访基金经理会增持大中华地区股票,高于第三季的50%。

  调查发现,2010年第四季基金经理将会增持下列类别的资产:75%会增持日本以外的亚太区股票,高于第三季的44%;75%会增持新兴市场股票,高于第三季的67%;67%会增持大中华地区股票,高于第三季的50%;60%会增持亚洲债券,高于第三季的57%;83%会增持环球新兴市场/高收益债券,高于第三季的63%。

  在资产分配策略方面,半数基金经理仍然会增持股票,而逾半(57%)会减持现金(2010年第三季:38%)。第四季并无基金经理准备增持债券,2010年第三季的对比数字为13%。


(括号内的数字为2010年第三季数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