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推人民币利率期权交易

2010年12月16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或在2011年第一季度允许交易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副秘书长冯光华周三称,将研究推出人民币利率期权交易。

  据《证券时报》12月16日报道,冯光华近日在海南召开的信用风险缓释工具市场发展高端论坛上并称,将积极培育基于人民币汇率的金融衍生产品,逐步拓展以亚洲日元、亚洲欧元、亚洲美元和国际债券、银行贷款等为基础的金融衍生工具。

  《上海日报》12月14日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将在2011年第一季度允许境内人民币期权交易,为企业提供对冲外汇风险的新途径。并称,人民币期权交易可能在春节假日(从2月3日开始为期一周)之后推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