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今年新增信贷将逾7.5万亿 不超过8万亿

2010年12月13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超出年初既定的规模,一是续建项目的需要;二是年中银信合作被叫停后,一部分贷款已经回到表内

  【财新网】(记者 冯哲)2010年的新增信贷比原计划多几千亿元已在决策当局的预期之内,但不会超过8万亿元。这是一位接近监管当局的知情人士告诉本刊记者的。

  “主要受两个因素,一方面一些基础设施项目的续建要继续,不能变成‘半拉子’工程;另一方面,今年银信合作叫停之后,有一部分贷款要回银行,现在的新增贷款数据中包括了一部分已经回到表内的贷款。”该人士表示。

  央行12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11个月新增人民币贷款7.47万亿元,距离全年7.5万亿信贷目标仅“一步之遥”。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640亿元,同比多增2692亿元,较10月的5877亿元有所回落。

2010年5-11月新增贷款情况

点击查看大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