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渣打、石药集团、富登金融入股新华人寿

2010年12月07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石药集团、富登金融、渣打银行分别购入新华人寿9%、3%和1.5%的股份,交易的价格尚未披露,知情人透露,单价均在30多元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在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华人寿)140亿增资完成之前,共有三家老股东出让了他们在新华人寿的股权,五家新股东取而代之,其中,石药集团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富登金融、渣打银行,分别购入新华人寿9%、3%和1.5%的股份。

  11月26日下午,新华人寿召开股东大会。会上传出的新消息是,中资股东上海亚创和外资股东博智资本均选择在增资之前将股权出让。

  上海亚创在新华人寿持有9%的股份,这部分股权已经为石药集团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购得。2007年6月,石药集团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弘毅投资收购。后者是国内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PE)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弘毅的第二期人民币基金刚刚募集完毕,目标规模为98亿元,第一期交割了73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