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盛否认引发A股大跌

2010年12月07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预期内地明年将有三次加息行动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高盛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朱悦12月6日表示,11月12日A股大跌与该行报告无关,并称发出的交易建议仅涉及H股。高盛并表示看好恒指明年升势,目标位29000点。

  11月12日,高盛以邮件形式提醒境外投资者,中国政策调整可能引发加息预期,建议客户卖出手上中国股票,当日A股暴跌5.16%,沪深指数双双创下14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12月1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评论文章称“某国际知名投行”建议卖出中国股票的邮件是大跌的导火索,并有操纵股指牟利之嫌。市场普遍认为,该文暗示的国际投行为高盛。对此,朱悦在香港举行2011年亚洲经济及市场展望报告会上表示,大跌与高盛的报告并无关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