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前10月中国进口黄金209.72吨

2010年12月03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实物黄金投资需求现爆发性增长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今年前10个月,中国黄金进口量达到209.72吨,同比增长480%。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沈祥荣是在昨日举行的“2010第五届中国黄金与贵金属峰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新华社12月2日援引沈祥荣的话表示,目前国内黄金、白银交易出现了大幅增长,居民个人投资成为了国内金银市场的主力军,民间藏金热潮出现。金价持续走高,促进了黄金需求。随着黄金避险作用凸显,国内黄金实物需求激增,带动黄金实物出入库量和进口量均创历史新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