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员工利用低息福利房贷炒房套利曝光

2010年12月02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定级别以上的员工仍可享受福利房贷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尽管面向所有员工发放低息房贷的福利政策已取消,部分银行仍向内部一定级别以上的员工发放低息房贷作为福利。一些银行员工利用职务便利以低息房贷炒房。

  据《证券时报》12月2日报道,某股份行深圳分行零售业务部负责人利用职务便利多次炒房,已向银行贷款约200万元。近期又频繁向中介朋友打听信息,欲买下某黄金地段旺铺。

  银行为内部员工提供低息住房贷款源于住房制度改革,低息房贷政策作为一种福利来吸引人才。不过,该做法的合理性近年来广受质疑。报道称,“取消银行内部低息房贷或将是大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