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常振明即将出任中信集团董事长

2010年12月01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孔丹退休,现任中信集团总经理常振明即将接任该集团第五任董事长

  【财新网】(记者 凌华薇)现任中信集团总经理常振明即将出任该集团第五任董事长。“有关任命即将宣布。”这是接近中信集团高层的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的。

  今年54岁的常振明,1983年毕业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后获美国纽约保险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除了2004年9月调任建行(601939.SH)行长、完成首家国有大型银行上市的22个月,他的职业生涯均在中信集团度过。从整合证券资产担任中信证券(600030.SH)首任董事长,到解救濒于破产的中信嘉华银行;从几度解决中信泰富危机,到目前亲自处理澳洲磁铁矿项目,常振明是著名的“救火队长”,曾获中信集团前董事长王军“举重若轻”的评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