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万隆称双汇发展国资未贱卖

2010年11月30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万隆强调15%的国有资产以20倍市盈率转让是合理的
  【财新网】(记者 沈乎)从2006年外资联手收购双汇集团,到2010年双汇宣布管理层MBO,四年间究竟发生了什么?29日,在与媒体的电话沟通会上,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等高管回应了有关国有资产流失的质疑。

  2006年,高盛策略投资和鼎晖投资携手收购双汇集团100%股权和双汇发展相关股份。当时,关键行业的领先企业落入外资之手,已引发一片争论。更令人错愕的是,2010年,双汇管理层控制的兴泰集团从外资背后现身,控制了双汇集团。高盛和鼎晖的收购,某种程度上仅是MBO的一座桥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