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表态加强流动性管理 控制信贷投放

2010年11月24日 2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副行长胡晓炼表示,要控制好今年后两个月信贷投放,引导货币信贷回归常态
  【财新网】(记者 安旸)央行副行长胡晓炼11月23日表示,央行将加大流动性管理力度,控制好今年后两个月信贷投放,引导货币信贷回归常态。

  在北京举行的货币信贷工作座谈会上,胡晓炼分析称,目前经济金融领域出现的问题,一是流动性管理面临挑战。主要发达国家持续实施量化宽松政策,全球流动性过剩状况加剧,我国经济增长较快,对外贸易和利用外资都恢复增长,在人民币升值预期持续增强的情况下,国际流动性持续流入国内,在加大物价和资产价格上涨压力的同时,也增加了流动性管理的难度。二是实现全年货币信贷预期目标面临挑战。近几个月货币信贷出现反弹,信贷需求旺盛,信贷扩张势头较强。三是通胀压力上升。在目前国内经济趋稳回升、内外部流动性充裕的大背景下,资金寻求保值增值的冲动以及劳动力成本和资源性产品价格趋升等结构性因素在多方面助推通胀预期。四是防范金融系统性风险的任务仍然较重。贷款快速增长,金融机构资产质量和流动性管理的压力增大。房地产调控、规范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债务、淘汰落后产能等政策落实过程中可能对金融系统带来的影响也值得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