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邮储银行:小额贷款根基

2010年11月22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历史上长期只存不贷,缺少放贷经验,邮储银行转型初期专注于小额贷款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与其他商业银行为存贷比超过75%的红线而展开存款大战相比,邮储银行的问题,却是尽快为其巨额存款资金找到合适、安全的盈利模式。

  按照银监会给予邮储银行的定位,邮储银行的转型不同于传统商业银行,以开展零售业务和中间业务为主,定位于“面向‘三农’,服务社区”的零售银行,与其他商业银行形成互补。这亦是监管当局力推的结果。

  最近,邮储银行公布“2010年小额贷款发放突破1000亿元”。邮储银行副行长吕家进对媒体表示,“要在小额贷款方面做足文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