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邮储银行将再获中邮集团百亿注资

2010年11月22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盈利来源单一、利润有限的邮储银行,资本金缺口如何弥补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处在起步阶段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业务盈利来源单一、利润有限,资本金缺口如何弥补亦为一大难题。

  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今年年末,邮储银行或将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下称中邮集团)第二次追加资本金100亿元。2009年,邮储银行曾首获中邮集团百亿增资,目前资本金300亿元,截止2009年末,不良贷款率为0.19%。

  “今年资本充足率已经达到8%。”一位邮储银行知情人士称。“这是商业银行的最低资本标准。”一位监管人士表示。虽然,这距目前大型银行11.5%、中小银行10%的资本充足率最低要求仍有差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