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并购中州期货 “复星系”再获期货牌照

2010年11月17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并购事宜已通过证监会核准并完成工商变更;复星系旗下德邦证券曾一度控制一家期货公司
   【财新网】(特约记者 王延锋)在失去了对原德邦期货的控股权不久,“复星系”拿下了新的期货业牌照。

  财新记者日前获悉,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控制的上海兴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兴业投资)已收购烟台中州期货90%股权,并对后者进行了增资扩股。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中州期货原是山东省境内一家小型期货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在近年来的期货业并购大潮中,山东境内的期货公司大都已完成重组,中州期货也一直在寻求重组。在2008年至2009年,中州期货曾与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的上海长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过深入接触,并将重组方案报至中国证监会,但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搁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