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际金价突破1400美元大关

2010年11月09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因G20会议结果的不确定性及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际黄金期货价格8日成功突破每盎司1400美元大关,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12月合约当天收于每盎司1403.2美元,更新历史最高收盘价,涨幅为0.4%,盘后电子交易系统中该合约曾触及每盎司1409.40美元的纪录盘中高点。

  据《华尔街日报》周二报道,对冲爱尔兰、葡萄牙和西班牙主权债务债券违约风险的成本引发的担忧,帮助推动避险黄金突破了1400美元这一关键心理关口。同时,全球各国纷纷放松货币政策以提振本国出口并刺激经济增长,这引发了投资者对货币贬值的担忧,进而也推高了黄金价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