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信托拟十年内达到1万亿财富管理规模

2010年11月08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平安信托董事长童恺指,信托最有价值的业务是非资本市场投资,截至2010年6月,其物业投资规模为204亿元,基建投资规模346元,PE投资规模为89亿元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平安信托董事长童恺11月5日透露,未来五年到十年,平安信托托希望打造为中国最好的资产管理平台,目标是拥有高端客户10万人,财富管理规模1万亿元。

  2009年,平安信托的财富管理规模是1308亿元,市场占有率是6.7%,排名第五。不过,2010年6月,已提升至1375亿元。

  童恺认为,现在银行仍是财富的主要聚集地,但今后5到10年,财富管理的潜力巨大,银行的脱媒趋势讲加剧。据统计,2008年,中国有42万个家庭资产超过100万美元,占中国总家庭数的0.1%,而这42万户却拥有45.8%的家庭总财富,“贫富悬殊还在加剧。”童恺表示这对高端理财而言是个很好的机会,因为客户群小而财富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