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投成立香港公司 刘遵义执掌

2010年11月08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投利用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及其所拥有国际一流投资、金融服务环境,拓展境外投资业务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11月7日宣布,已在香港注册登记、设立全资子公司——中投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并聘请前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为董事长。

  在中投官方网站上,中投表示,中投国际(香港)将充分利用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及其所拥有国际一流投资、金融服务环境,拓展境外投资业务。

  中投聘请刘遵义执掌中投国际(香港)。刘遵义是香港经济学家,他自2004年7月至2010年6月出任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还是香港行政会议成员,第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刘遵义曾担任中投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