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惠誉下调大唐发电评级至BB级

2010年11月04日 20: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下调的原因在于大唐发电杠杆率高于预期,以及分散到煤化工和煤气项目等非核心业务所带来较高业务风险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惠誉评级近日发布评级报告称,将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唐发电)的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和高级无担保债券评级从‘BB+’级下调至‘BB’级,并同时确认其短期外币和本币 IDR为‘B’级。评级展望稳定。

  如果未来煤炭价格大幅上升而电价持续停滞,以及/或者资本支出超出惠誉的预期,惠誉有可能采取负面的评级行动。

  “评级的下调反映了大唐发电及其控股股东,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高于预期的杠杆率以及分散到煤化工和煤气项目等非核心业务所带来的更高的业务风险。”惠誉的亚太能源与公用事业团队董事王智健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