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行斥资12亿元获金盛人寿60%股权

2010年10月29日 13:05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工行首次大比例投资保险领域,也意味着工行离全牌照经营更近一步
  【财新网】(记者 马媛)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10月28日宣布,计划出资12亿元人民币,收购金盛人寿60%权益,成为其控股股东。这是工行首次大比例投资保险领域,也意味着工行离全牌照经营更近一步。

  目前此项交易尚待相关监管机构的审批。根据协议,AXA安盛将持有27.5%的股权,中国五矿将持有12.5%的股权。交易完成后,金盛保险将更名为“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工行表示,金盛保险将在董事会领导下,通过由工行委任的董事长兼任主席的管理委员会负责重要日常经营事项,由AXA安盛委任的总裁牵头负责一般日常经营,中国五矿将继续保持战略投资者地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