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亚实业售股 新华人寿增资清障

2010年10月26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意向受让方必做好准备,参与新华人寿增资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北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所持新华保险6849万股,占比5.7%,总作价约合9.47亿元。该项目挂牌时间为10月22日至11月1日。

  一些小股东能否按比例增资,已成为新华人寿拟增资140亿元的一大不确定性,如股权被质押的北亚实业, “他们也可以将这一权利转让获利。”新华人寿一位董事如是称。

  10月22日发布的北交所公告显示,北亚实业拟将所持有的新华股份分成两个项目转让,分别为3600万股与3249万股,挂牌价格为4.98亿元和4.49亿元,单价高达13.82元每股。北京产权交易所还披露,上述两部分股权接盘者,必须在约定时间内分别斥资4.2亿元和3.79亿元,认购新华人寿增发股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