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拟打造全国性统一监管场外市场

2010年10月25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拟建立一个全国性、规范、统一监管的场外交易市场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证监会调研组目前正在产权市场开展调研,拟建立一个全国性、规范、统一监管的场外交易市场。

  据10月25日《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国证监会的一支调研组最近正在浙江和深圳等地的产权市场开展中国场外市场建设的调研,摸底各地场外市场的建设情况,征求产权市场人士的建议。

  报道称,多位产权市场人士表示,证监会此举这意味着场外市场的建设发展已提上议事日程。报道也援引业内人士表示,场外市场建设最终选择何种发展模式,包括是全国统一市场还是若干个区域市场,因涉及中央与地方、地方与地方之间的博弈,并非一蹴而就。该业内人士也表示,最关键的是要处理好中国各层次资本市场之间的关系。“如果场外市场与目前的主板、创业板没有有机连接,那么场外市场将很难获得长足的发展,就像目前的新三板市场一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