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监管力促股份制银行转型

2010年10月25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牌照垄断、利差固定短期内不会改变的情况下,只有通过监管政策打预防针了。”
  【财新网】(记者 冯哲)10月21日,全国12家股份制银行高管齐聚山东青岛,主题词两个字,转型。股份制银行过度依赖利差收入,过度依赖大客户,过渡依赖外部融资的发展模式,再度被强调是不可持续的。

  “长期来看,转型是必然的,但眼前还是要积攒一些转型的资本。”一位股份制银行高管并不讳言,中国银行业壁垒高,利差管制,相较于国外的市场环境,国内不同地区、行业的差距很大,还是有回旋的空间。

  处于国有大银行和区域中、小银行之间 “夹心层”的股份制银行,“转型”仍然更多是停留在口头上,转变规模偏好知易行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