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行拟11月初配股 美银便宜行事

2010年10月24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筹资金额不超过750亿元。目前配股价格未定,但将会有所折让
  【财新网】(记者 温秀)建行(601939.SH/00939.HK)将于11月初实施两地配股计划,该行战略投资者美国银行将“自行处理”其配股权。

  接近交易的权威人士透露,建行拟通过“A+H”两地同时配股进行再融资,筹资金额不超过750亿元。目前配股价格尚未最终敲定,但将会有所折让。

  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募集到的资金,将可以确保该行“至少在未来两年内实现资本充足率达标”。年初,监管部门已将对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的资本充足率达标要求提高至11.5%,目前主要银行的再融资方案均以未来三年资本充足率不低于此为基本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