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盘仍稳占3000点

2010年10月20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地产个股大跌 煤炭、证券、保险个股大涨
  【财新网】(记者 沈乎)虽然遭遇加息压力低开54点,但10月20日大盘仍然逐步走高,并顽强地守住了3000点的关口,显示出市场情绪甚为乐观。

  由人民币升值预期带动,自9月29日截至昨日,上证综指有6个交易日上涨,且涨幅高达14.98%,至昨日首次收复3000点,看法一片乐观。但昨晚央行突然宣布34个月来首次加息,市场普遍预测会给市场带来较大压力。

  今日,上证综指低开于2947.51点,较前日收盘价3001.85点低开54.34点。但未料到的是,此后上证综指在震荡中逐步走高,中午收盘前就已收复失地,并在午后创下了3041.15点的年内新高。虽然之后大盘又在震荡中逐步向下,但截至收盘依然奋力保持在3000点上方,最终收于3003.95点,较昨日上涨2.10点,涨幅0.07%。全日沪市成交量2679.4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股票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