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公司挂牌成立

2010年10月19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券商资管公司与私募基金更为类似,属于挂牌私募,不能公开宣传产品制约其发展,但会利用其托管行网络销售
  【财新网】(见习记者 田林)10月18日,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公司(下称国君资管公司)于上海正式成立,为国内目前最大的“券商系”资产管理公司。万建华首次以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身份公开亮相。

  有业内人士分析,券商资管公司与私募基金更为类似,属于挂牌私募,相比私募其在个人理财上的优势尚未凸显,而与公募基金份额以及品牌相比又有较大差距。此外,不能公开宣传产品也制约了其发展。

  对于这该尴尬的身份,国君资管公司总经理章飙认为,目前国内中高端理财市场竞争并不充分,因此他将目标客户非常明确地定位为中高端客户,而国泰基金背后强大投研体系的支持、营业部的渠道优势以及共享的客户资源是私募基金非常羡慕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