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华人寿原总裁月领9万养老险 审计署叫停

2010年10月19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按一份补充养老险保单,新华人寿前总裁孙兵退休后每个月领取9.28万元。“一开始董事会还以为是一年9万,没当回事儿。”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2010年初,国家审计署对中国人寿进行审计的时候查出一份蹊跷的保单。这是一份给包括前总裁孙兵在内的47名高管购买的补充养老险,由新华总裁办公会议在2009年3月决定购买,本来投保在新华人寿的北京分公司,后于去年汇金入股之前转到了中国人寿。

  据此计划,这47名高管在退休之后可以享受到年金收益及医疗费用的报销。其中孙兵退休后每个月领取9.28万元,如按80岁身故测算,共可领取约2665万元,如果加上医疗费用可报销部分,孙兵每月所获权益最高可达11万元,“其他人每月也就1万多,都是陪衬。”新华人寿内部一位人士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