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AIA公开招股 将与工行银保合作

2010年10月18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AIA未来将扩展中国二三线城市市场份额;此次招股发售价介乎每股18.38港元至19.68港元,集资规模约138.8亿至148.6亿美元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美国国际集团(AIG)旗下的友邦保险(AIA,01299.HK)18日在香港公开招股。AIA执行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杜嘉祺(Mark Tucker)17日中午通过视讯表示,AIA早前与工商银行签订长期策略合作协议,致力在中国发展银行保险业务。

  AIA17日举行了公开招股前记者会。会上,杜嘉祺多次强调公司在区内的品牌价值,并谈及AIA未来在中国的发展策略。

  今年9月9日,也就是在AIA递交香港上市申请之后的一周,友邦保险与工商银行签订长期策略合作伙伴协议。根据该协议,双方计划在中国共同开发银行保险业务,包括银行存款、资产管理、投资银行、客户服务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