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惠誉:中国政府负债真实程度仍不确定

2010年10月15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有证据显示资本支出中出现大规模效率低下情况,将有可能迫使惠誉下调对中国在2011年增速8.6%和2012年8.7%预测。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惠誉在14日发布的题为《中国:刺激在延续?》的特别报告中指出,根据最近公布的地方政府债务的官方信息,惠誉估计中国政府的总债务有可能上升至接近“A”级别主权的中等水平——截至2010年年底,大约在相等于GDP的32%至47%之间,而预计的“A”级别的中位数为40%。

  该报告指出,政府负债的真实程度仍然不确定,其中地方政府投资公司所欠的债务(约相等于GDP的20%)与政府的关系并不明朗。发放给中国私营部门银行贷款在2009年飙升32%,使得总贷款占到GDP的148%, 而所有的新兴市场的中位数仅为4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