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融湘江银行正式挂牌

2010年10月13日 09:13 来源于 财新网
是第一家由省政府、省内城市商业银行和中央级金融企业作为战略投资者共同筹建的、总部及注册地设在湖南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经过逾一年的重组、筹建,由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下称华融)和湖南省政府发起组建的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融湘江银行)于10月12日在长沙市正式挂牌成立。这是第一家由省政府、省内城市商业银行和中央级金融企业作为战略投资者共同筹建的、总部及注册地设在湖南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亦为地方金融机构改革的又一模式。

  华融湘江银行是在华融重组湖南湘潭、株洲、岳阳和衡阳市四家城市商业银行和邵阳市城市信用社(下称四行一社)基础上新设立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总部位于长沙,注册资本40.8亿元,其中华融股权占比50.98%;“四行一社”原有股东股权占比41.67%;湖南财信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济南均土源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作为一致行动人股权占比7.35%。新组建的华融湘江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6%以上,拨备覆盖率150%以上,不良贷款率0.1%以下,各项监管指标均高于银行业监管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