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严禁以养老社区名义炒房炒地

2010年09月29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保险公司投资养老社区,应当事先与保监会沟通,接受窗口指导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保监会副主席杨明生表示,严禁以养老社区名义炒作土地和开发房地产,严禁以养老社区名义炒作楼盘。

  据证券时报9月29日报道,杨明生表示,当前有些保险公司对此的投资热情高涨,抢购土地、做大规划,盲目跟风倾向突出。对此,要高度关注风险。他指出,在投资养老社区过程中,有两条红线保险公司不能踩,即不得炒地,严禁借养老社区的名义炒作土地和开发房地产,要专地专用;不得炒房,严禁借养老社区名义炒作楼盘,只能租售使用权,不能卖房子产权。

  杨明生特别强调,保险公司投资养老社区,应当事先与保监会沟通,接受窗口指导,不能违规操作和任意投资。违反规定的,必须及时叫停纠正。此外,中国保险业应坚持以保障型业务为主发展路径,做好资产负债管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