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界定18种内幕信息

2010年09月29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涉及公司经营、财务或者对该公司证券的市场价格有重大影响的尚未公开信息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证监会明确,涉及公司经营方针和经营范围重大变化等十八种未公开信息属于内幕信息。

  据中国证券报9月29日报道,证监会表示,证券交易活动中,涉及公司经营、财务或者对该公司证券的市场价格有重大影响的尚未公开信息,均为内幕信息。

  具体为以下诸种情况:公司经营方针和经营范围重大变化;公司重大投资行为和重大的购置财产决定;公司订立重要合同,可能对公司资产、负债、权益和经营成果产生重要影响;公司发生重大债务和未能清偿到期重大债务违约情况;公司发生重大亏损或者重大损失;公司生产经营外部条件发生的重大变化;公司董事、三分之一以上监事或者经理发生变动;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其持有股份或者控制公司情况发生较大变化;公司减资、合并、分立、解散及申请破产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